close

文/曾多聞你有多久沒有談戀愛的感覺了呢?《紐約時報》推出「一週親密關係挑戰」特別企劃,由美國知名婚戀專家塔拉·帕克波普(Tara Parker-Pope)設計,每天夫妻共同做一件小事,重溫戀愛的感覺。《親子天下》駐美特約記者曾多聞跟先生親身體驗,寫成報告,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來挑戰看看。用7天的時間,每天跟另一半執行一件「有科學根據能促進親密關係」的簡單任務,能讓兩人的關係發生什麼樣的化學變化呢?《紐約時報》推出「一週親密關係挑戰」懷著好奇的心情,我跟先生一起參加了這個一週親密關係挑戰。第1天:善待對方挑戰:專注對方或大或小、任何讓你覺得「被愛」的言語或舉動。可能是一句讚美,可能是一個吻別,可能是一束花,可能是一頓燭光晚餐。心得:登記參加挑戰第一天,把孩子哄睡以後,先生跟我坐下來準備詳閱第一天的挑戰說明。他倒了一杯茶給我,我順手打開一包餅乾遞給他。然後,我們同時脫口而出:「這就是啦⋯⋯你剛剛倒茶(拿餅乾)給我。」我們都笑了。善待對方真的是順手的事,但也因為順手而容易被忽略。第2天:握你的手挑戰:研究證實,肢體接觸可以讓我們覺得更親密;手牽手,可以降低我們的壓力指數。今天,把握每一個機會跟伴侶牽手。心得:這一天也許是因為太忙,先生跟我都忘了挑戰這回事,到了晚上才想起來,睡前我們趕快來執行一下,手牽手走上2樓,兩個人都覺得非常新奇。其實我們平常就有手牽手散步的習慣,可是在家裡很少這樣做。老夫老妻牽手,早就沒有小情侶那種心跳感,但很神奇的,我們不約而同的想起剛開始約會的那時候。第3天:夫妻共讀挑戰:我們都知道,親子共讀可以促進孩子的讀寫力。但專家指出,夫妻共讀也可以促進親密關係。找一段自己最喜歡的文字,像對孩子讀睡前故事那樣,讀給對方聽。心得:我讀了一段安·拉莫特的《一隻鳥接著一隻鳥》、先生讀了一篇雜誌上的教養文〈如何把握每一個階段陪孩子長大〉。讀完以後他抱怨拉莫特那段文章對他來說太難。我則是不太認同他挑的那篇教養文。不過我們都有個意外的體驗,就是發覺「原來我先生/我太太的聲音是這樣的!以前從來沒有好好聽過他/她的聲音呢!」真是非常有趣的經驗。第4天:接納療法挑戰:寫下1或2條伴侶讓你覺得抓狂的行為,然後彼此討論。但並不是經由溝通要求對方改變;取而代之的,是練習無條件接納「一件」對方讓你抓狂的小事。心得:這個挑戰的標的,不是家暴等嚴重的偏差行為,而是一個無傷大雅但卻會讓對方抓狂的小習慣。對我而言,是先生每次幫小孩配衣服都配得好醜;對先生而言,是就算在陪小孩的時候,如果手機響了我也會立刻去接。這些都是很小的小事,也無所謂對錯,但卻往往變成我們爭吵的導火線。當我們學會接納,減少爭吵,關係更好!第5天:完美一天挑戰:回憶過去兩人曾經共度的完美一天;然後討論現在可以如何來規劃執行完美的一天,創造新的回憶。心得:先生說,他記憶中的完美一天,是婚前同居期間,有一次我去芝加哥出差,他跟著去遊歷。我忍不住說:「我現在也常常出差,你也常常跟著去玩啊!」他答:「可是有小孩了,感覺不一樣啊!」討論之下,我們都覺得,現在就算把孩子托嬰托育,夫妻兩人出去玩,感覺也不會再像從前了。我們也一致認為,在人生的這個階段,完美的一天一定要有小孩的參與!於是,我們重新回顧了一起走過的路。然後,制定了今年的感恩節度假計畫。雖然才7月,但我真的已經開始期待感恩節了!第6天:心手相連挑戰:這是設計讓伴侶一起做的靜心練習。把右手放在對方的左胸口,感受對方的心跳,看著對方的眼睛,專注對方的呼吸,這樣維持一分鐘。心得:在做這個挑戰的時候,我跟先生都有點尷尬,甚至笑場。一分鐘過後,我們討論了一下彼此的感受,驚覺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專心地注視對方了!也許,不論多忙,都該定期找出時間(一分鐘就好),好好看看對方。第7天:感謝有你挑戰:每天向對方表示感謝,是促進親密關係以及幸福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今天,兩個人分別在紙上寫下3件感謝對方的事,然後交換紙條。心得:我寫「謝謝你一直支持我在妻子與母親的角色以外繼續追求自我實現」。先生寫「謝謝妳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盡力分身打點我和小孩的一切」。看到紙條我非常感動。跟所有的職場媽媽一樣,我的罪惡感也時不時地冒出來,我很感謝先生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繼續為家庭付出。最近很多媽媽朋友喜歡說,做家事沒有誰幫誰、先生做家事是應該的、為什麼我要謝謝他?這話說得也沒錯,但是每次我先生洗碗或是幫寶寶換尿布,我都會向他說謝謝。並不是我覺得洗碗、換尿布就是我的事,先生做了就是在幫我;而是讓他知道,我看見了他對家庭的付出,我愛他、也感激他。7天過後,先生跟我都覺得,雖然「挑戰」結束了,但卻是我們的關係的一個全新的開始。結婚10年、育有兩子,攜手在異鄉打拼的我們,一直自詡為一個堅強的團隊,但這次挑戰讓我們第一次有機會從不同的面向,重新檢視我們的關係。更多親子天下文章別說五年,就算一起生活了五十年,夫妻關係仍需要努力一愛就是80年!比起說「愛」,我更喜歡用「在乎」每天都是情人節!10個簡單小動作,告訴伴侶「我愛你」※更多精彩報導,詳見《親子天下網站》。※本文由親子天下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melrh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